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疑問過,就是家裡的刀子,他們到底應該利一點還是鈍一點好?會問這樣的問題的人已經提供了三種暗示:第一,他的刀工非常不好,第二,他的視力非常不好,第三,他家的刀子一定很鈍....到現在還在問這種問題,表示從來沒有磨過刀吧?沒有錯!全中!廢柴主婦本人就是如此!(自己推理自己回答好寂寞)原本我們家任何需要刀工的事情都輪不到我,小到切蔥切蘋果,大到斬雞肉,只要我一拿起刀,史哥就會偵測到,然後從很遠的地方跑過來,或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老婆你要做什麼?我來我來!」在此澄清我真的沒有砍人或自砍過,也很少,幾乎沒有用刀子不小心切到自己,我一直不曉得他為什麼這麼緊張,我想要馬是史哥是一個思慮很周全的人,要馬是我拿刀的姿勢很讓人憂心吧,但兩種都是令人血壓爆高的生活方式,大家還是放輕鬆的好。

自從我說我要做魯肉飯,我只說了魯肉飯,忽略了「手切」二字,直到那天買了好大一塊五花肉回來,才驚覺對喔,這塊肉不會自體分屍的,我好像要自己把它切成小條小條的,望著我不好用的雙手,厚厚的近視鏡片,以及家中那幾把刀柄比刀鋒還利的菜刀,我想說我做的到嗎?事實上跟世界上所有勵志的故事一樣,有志者事竟成,只是看你要流多少汗跟花多少時間而已。

 

手切滷肉販的食材:

  • 青蔥
  • 一整塊的長條五花肉(這樣你才可以回家一個人愉快地慢慢切)
  • 豆腐,豆干
  • 可樂一罐:可樂我認為在這著世界上的正當價值只剩下自我放縱跟滷肉兩種了。他滷肉真的很好用,甜度剛好,有甘草味,還能幫助上色。如果家裡沒有冰糖,建議可以多放幾罐可樂來滷東西。
  • 滷包,醬油,蠔油。

將一大塊五花肉切成瘦瘦長長的一條一條。以下已經是我的極限了!而且我在切的時候可以感覺身邊有一個正在受苦掙扎的靈魂,他非常想要搶走我手中的菜刀,但是轉念一想,第一他老婆這麼想獨力做完這道菜,第二,家裡的菜刀那副鳥樣,應該不至於切下什麼來吧,所以就放手讓我自己去胡搞瞎搞了,想不到廢柴主婦真的用一把鈍菜刀,七扯八扯的把一整塊五花肉變成這樣,切完以後手抖了好久!

鍋內入油,爆香蔥薑蒜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慢炒。

五花肉炒到變色後,就可以放入豆腐,淋上可樂,加入白胡椒,醬油,蠔油跟滷包。中大火煮滾15分鐘以後轉小火,再燉20分鐘。豆干跟豆腐比較難入味的話,我通常會放置一個晚上,隔天再加熱後就非常好吃。

 

做這道菜是因為當天要宴請一堆認識超過25年的高中同學,家長們都是芋頭控,所以我做了芋頭米粉,還有口水雞,蔥油雞,跟沙茶魚頭火鍋,至於這道滷肉販是為了小孩們做的。結果意想不到端出來的時候,一個箭步上來盛最大一碗飯,上面還澆了一堆滷肉的是男主人,可見他的心理陰影有多大,有一種心理陰影叫做「老婆做的越好吃的那道菜自己永遠越吃不到」,所以史哥這次有備而來,端著碗筷就在餐桌旁邊等了。那天我煮了兩杯半的米,大人幾乎都沒吃到飯,飯鍋就見底了,當時被我諮詢「兩杯半的米夠不夠小孩們吃」的同學狐疑的說「怎麼可能?」,我心想當然有可能,因為這位叔叔一個人就挖了好大一沱飯。當天的料理東西軍投票也很熱烈,芋頭米粉跟沙茶魚頭火鍋僵持不下,連口水雞也略獲青睞,只有這道手切魯肉飯沒人提到,我心中也充滿了沒自信跟自我懷疑,後來一想:「沒吃到當然沒提到」滷肉飯到要吃的時候都沒飯了 下次貴客們來我家吃飯,請千萬要注意這位擅長卡位的大叔,他很可能已經完美擋住最好吃那一道菜的所有可能進攻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