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寫這篇之前,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寫成恐怖故事,特別是曾經看過紅衣小女孩之人面魚那部電影之後,但真的很難!在處理這個魚頭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自己聽到有人在問我「魚肉後甲某」.....媽啊真的變成恐怖故事,早知道不要看!跟返校一樣都不要看!(後悔打頭中)

其實作為一個台菜料理專家(自己開始說自己是專家了你看),做台菜大概不出以下步驟:泡香菇,炒蝦米,炒紅蔥頭,不管做什麼最後起鍋灑上白胡椒,香油跟芹菜末。大概啦,大概這樣的味道都會不錯,白菜滷啊,芋頭粥啊,砂鍋啊,大概都是這樣,所以喜歡吃台菜的朋友家裡就常備這些備料,做菜時七七八八不會錯。秘訣在哪裡?也沒有什麼秘訣耶,只要是熱騰騰的,只要是自己煮的,只要是親手端出來的,大家都會說好吃好吃,因為食物就是這樣啊,新鮮,現食,真心,就會好吃,不一定要去大餐廳,也不一定要錙銖必較的量鹽量糖量米,煮久了口味鹹淡自然知道。不過調味料還是越少越好,食物本身新鮮就會很好吃。

沙茶魚頭火鍋的食材

  • 魚頭一個:什麼魚頭都行,鮭魚頭也可以,因為是要嚇人提味的所以只要新鮮就好。這次去大潤發看到了竟然有澎湖紅柑(正確那個字我用注音打不出來),而且它睜著一隻無辜的大眼,我就選它了。
  • 蔥、薑、蒜、沙茶
  • 喜歡的火鍋料:白菜、芋頭、菇類都很對味。

魚頭正反面均灑上鹽和麵粉後,入鍋油炸

油炸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就算表面都用廚房紙巾把水份拭乾了,魚頭裡面還是有很多水份,所以炸的時候要離遠一點而且尋求遮蔽物!(當天我用鍋蓋)

看這顆魚頭被我炸的香酥金黃,很好很好!

 

取大鍋,最好是砂鍋,低溫開始爆香蔥蒜後,加入白菜稍微拌炒,加入高湯與沙茶。

 煮滾後將炸好的魚頭放入,最後放進喜歡想吃的火鍋料。

成品是一大桌菜中間那一鍋,因為那天太忙了,所以沒有時間這道菜只有合照沒有獨照。沙茶很香,炸魚頭味很夠勁,最恐怖驚喜的是當天有人吃到魚眼珠還以為是干貝

雖然說不要寫成恐怖故事但是做完這道菜,一整個星期我都在找恐怖驚悚電影看,這就是潛意識的某種癮頭被觸發了吧!說到恐怖驚悚,推薦大家看李察雞耳跟愛德華諾頓演過的一部陳年電影「一級驚悚」『Primal Fear』,裡面愛德華諾頓的演技把我嚇的半死,有好幾場戲都重播了四五次看,太精采了!難怪這部戲讓他第一部電影就得到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演技輾壓倒打小眼李察啊!既然都從沙茶魚頭火鍋離題到紅衣小女孩之人面魚又到愛德華諾頓了,我再來講講個人認為史上最恐怖的三則故事,聽好囉!

第一則-【是紅色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房客要租房,他去看一間空房,看的時候有一間房間打不開,所以他從鑰匙孔裡往裡看,什麼也看不到只看的到紅色的一片。後來出來後,隔壁好事的鄰居問他,啊這間是凶宅你也敢租喔?房客問說誰死了?好事鄰居說:一個小女孩啊,很普通的小女孩死在裡面,沒什麼特徵,唯一的特徵是.....她的眼珠是紅色的....(啊啊啊啊啊啊!!!!)

第二則-【大雄的白日夢】:大雄睡了一個午覺醒來發現小叮噹只是他的夢,一切的一切,幾千幾百本漫畫跟卡通都只是一場夢。他要以沒有小叮噹的方式繼續在這世界生存繼續過著他的生活,除了小叮噹以外一切都是真的:自己是個笨蛋、宜靜是個公主病、技安繼續罷凌、阿福一樣無恥,最重要的是媽媽一樣兇八八。說實在話我想不出大雄不跳樓的原因。

第三則- 【幻想】:這則最簡單也最恐怖,那就是-荷西是三毛幻想出來的人物。Period。

你們心中最恐怖的故事是什麼呢?(不是說好了不要寫成恐怖故事結果結局一整個大討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