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前我還不會做菜的時候,如果有人跟我說他的拿手菜是咖哩,對我來說跟說他泡的麵是全世界最好吃一樣的....so what? 當然泡麵泡的好吃也很難,也很重要,而且每個人的技巧不同,但那畢竟就是.....泡。麵。Period. 但是當我開始跌跌撞撞,開始投入做菜這件事,才發現一件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越簡單的東西,要做的好吃越難。跟快樂很簡單,善良很簡單,做好人很簡單,但是我們常常就是做不到啊。尤其是劉德華在無間道裡「我也想做好人」真是帥到演到令人鼻酸。

極品咖哩:只有在我們家會出現,因為全世界只有這麼一個廢柴主婦,會用這麼奇怪的方法,有看過「家有喜事」的人都知道,程大嫂為什麼是極品?當然不是因為她比Shiela(死啦?)年輕漂亮,但是大嫂就是「對味」,所以廢柴主婦煮的極品咖哩,就是非常對我們家大大小小的味。

 

極品咖哩的食材

  • 去骨雞腿肉 (這個超市都有賣,還有三連包的,千萬不要假裝很會買雞腿回來自己去骨,很可能你去到的是自己的骨,不是雞腿的)
  • 一般咖哩會用的很普通材料:洋蔥、馬鈴薯、蘑菇。因為我們家唐僧弟弟很喜歡吃玉米筍,所以我多加了玉米筍。
  • 咖哩塊:對,我很懶,自從自己炒過白醬跟做過魚丸這種事情們之後,我就決定世界上有很多方便又厲害的選擇時,真的不用自己來,我又不是阿基師(而且阿基師搞不好也用)
  • 極品秘方:很老套的我放在最後再說喔。

 

 雞腿肉記得先用餐巾紙把水份吸乾,雞皮那面朝下,煎到出油,再翻面微煎一下就可以取出。

切成適當大小,不要太小,因為最後煮的時候還會縮水。這個雞腿肉的橫剖面顯示為相當的完美。

 利用鍋中剛剛的雞油炒香洋蔥,馬鈴薯跟蔬菜。

加雞高湯 (我用雞骨熬的,也可以去買,一樣的道理我下次一定會用買的)後,加入咖哩塊,攪拌到微滾,再加入剛剛煎好切好的雞腿肉。

這時候有沒有覺得這鍋咖哩特別濃郁呢?不是加牛奶喔,也不是加太白粉(誰咖哩還勾芡啊)答案就在下一張圖。

 燈燈!極品咖哩的祕密在:焦糖牛奶巧克力! 這就是我們家極品料理的終極秘密,一定要是焦糖牛奶的喔!

 

我覺得一個天才奇怪廚師跟專業廚師的差別就在於,專業廚師備料都很專業(這不等於沒說嗎),而奇怪廚師就會用家裡任何可以用上的東西,包括這顆巧克力,因為它....過期了,丟了很可惜,我們家螞蟻又都吃很飽,所以就拿來增加咖哩的濃郁跟甜度。品牌不限喔。(當然也不限制一定要過期的)

廢柴人妻奇怪料理進入倒數的階段,2019也快要結束了,大家想好跨年要怎麼過了嗎?請不要去看那根很高很高會噴火的雞毛撢子,每年花了幾千萬然後製造一堆煙害光害跟人害。好好的跟心愛的人,心愛的寵物,心愛的一切一起過吧,畢竟大家都是很辛苦也很努力的一年,不管經過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這一年是屬於你的,應該為自己喝采,跟愛的人慶祝,並且一起迎接2020的到來。有看過電影「Groundhog Day」(我的某個對某種動物很恐懼的好朋友請你不要查)就知道,時間能夠流逝是一種blessing,能夠跟自己一起,或是跟心愛的人一起變老,我們都是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