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甚麼節氣啊? 管他的,反正變冷了就是要吃麻油雞啊! 講到麻油雞,我知道做法很簡單,可是本人有個怪僻,就是麻油雞我不喜歡吃雞....對的,薑母鴨我也不喜歡吃鴨,酸菜白肉鍋我只吃酸菜 ,如果是這樣的障礙的話,那的確沒有辦法,麻油雞就不能單純的是個麻油雞,還得要有點甚麼別的,否則在冬夜,一個不喜歡吃雞的旅人,對著一整鍋麻油雞,您說他該哭還是該笑呢? 雖然不至於到神經斷掉的地步,但是終究是有願無成,失望罩頂吧。所以我做的麻油雞,內容除了雞以外,配料相當的豐富。
 
 愛心麻油雞的所有食材:
  • 切塊土雞加雞腿
  • 各種菇
  • 米血
  • 板豆腐
  • 老薑、米酒、麻油、燒酒雞藥材包
  • 香菇(泡水)
 
 要用來燉煮的雞肉我通常稍為清洗一下,就幫他們蓋上被被(廚房紙巾),吸乾水分下鍋比較不會濺油,也比較容易入味。
乾香菇用熱水浸泡,等一下香菇水跟香菇都可以用上。
 黑麻油入鍋,冷油開始乾煎老薑,我加了點蒜頭,不因為甚麼因為我很喜歡蒜頭
 煸到乾薑的邊邊微捲,呈現金黃色的時候,就是剛剛好的時候。
此時加入雞肉,也是用乾煎的方式,不用過度滾動,但是要煎出這樣微微的焦味,我認為會比較好吃。
 麻油雞裡面我最喜歡吃浸著滿滿雞汁的米血糕,但是入味很難,所以我先用電鍋蒸一遍,之後再用麻油雞湯浸泡以後,再蒸一遍。
 杏胞菇我也用剩餘的雞油與麻油乾煎一下。
 加入乾煎過的杏胞菇後,把香菇水倒進,香菇切片倒進,用麻油雞湯蒸過的米血倒進,整鍋大火煮滾後,小火悶煮20分鐘後關火。
 
我覺得也不用多說甚麼了,因為在這樣的冬夜,第一波寒流來到,台北算是有點像冬天了,能吃上這一鍋麻油雞,就算不吃雞,又怎麼樣呢? 有人會大費周章把自己女兒扮成ELSA的萬聖節,會去COSTCO買烤雞過感恩節,家裡裝了個聖誕樹一閃一閃想過聖誕節,這世間真是人人有興趣,個個沒來由呢。我個人的堅持就是,一冷,就要吃麻油雞,然後不吃雞,吃其他的。
 
BTW因為明天要送給大兒子吃,所以米酒沒有加很多,我怕他脫口而出"媽呀也太好吃了!"然後在操場自由自在的奔跑著...這當然不可能,兒子對不起媽媽一直都這麼會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