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是這樣的,當你身邊有一個一直喊著要減重的人,自然開始你會注意一些些的減脂料理以及一些些的營養學問,不過也僅限於一些些皮毛,聊表誠意而已,事實上我最喜歡嘗試的也最愛吃的還是那些又燉又煮又勾芡又熬湯的台菜,沒有錯本人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台妹啊。說到這裡扯個題外話,就是我們家姊姊不但愛看書,字漂亮,國語小老師,還說得一口好台灣國語呢!  這點讓我很傷腦筋,【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會變成【吱吱為吱吱不吱為不吱】不管怎麼訓練她讀報都沒法矯正,問題是她的台語成績並不好,還可以說是相當之差啊! 絕望之下我想,不知道多煮幾道西式料理會不會矯正她的口音呢?
 
<香煎迷迭雞胸肉沙拉的準備食材>
  • 酪梨
  • 雞胸肉
  • 胡蘿蔔與紫洋蔥
  • 起司塊
  • 和風沙拉醬
  • 迷迭香料、胡椒、鹽
 
 
 雞胸肉據說是全世界最難料理的一種肉! 而且十個人會說出十種不同的料理方法,其實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要買雞胸肉吧! 可以買雞腿或牛排,煮起來好油好好吃的時候幹甚麼非要買雞胸肉呢?不過沒辦法,要高蛋白質而低脂肪,雞胸君真的是不世出的好選擇。
我個人的秘訣是雞胸肉洗淨以後,加入蛋白,再用米酒,胡椒,鹽還有迷迭香醃上二十分鐘後,入鍋中小火煎。單面煎三分鐘後再翻面。
 酪梨如果熟成以後,只要對半切,核果就會很容易挖出,皮也只需要用指甲剝下一角,就可以整片扒開,這時候再切成想要的形狀非常簡單。
想要催熟酪梨,就把它跟已經熟的水果,比如香蕉或蘋果綁在一個塑膠袋中,自然他就會很快熟。
這張我在臉書上放過了,沒辦法太經典了還是要再放一次,因為我們家真的很少煮西餐,所以大家拿刀叉的時候都很假掰。
配上個人現榨的愛妻檸檬汁,當然這檸檬有點老掉牙了。
由於這道菜的重點怎麼把爹爹不疼媽媽不愛的雞胸肉煎的彈嫩多汁,所以只要雞胸肉成功了,其他沙拉愛怎麼配都可以。雞胸肉缺乏油脂的感覺正好可以用酪梨的口感來彌補。
 
過了四十歲以後,新陳代謝速度下降,吃什麼都容易發胖,從我開始做菜以來,史哥更是面臨嚴峻的挑戰,怎麼樣在「表現對妻子的支持」與「成功減脂」中取得平衡,可謂是大智慧。後來他選擇了把每道菜都吃完以表現對我的支持(和保全自己生命),之後再去狂奔10公里,想來我的做菜之路也間接的成全了他的鐵人之路,這能說是無心插柳嗎?這篇故事給每位丈夫的啟示是『珍重生命,把菜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