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而這道菜也是這個部落格唯一確定會再出現一次的菜,因為它失敗了,而且到了一種千方百計仍無法挽救的地步 (哭泣)把自己搞的精疲力竭,本來想當天再做一份,但是沮喪的力量太大了,想一想算了,還是擇日再來。

昨天我興致勃勃的覺得自己可以開始挑戰壽司啊,飯糰啊,手捲啊這一類的東西,所以就到超市採購了壽司捲簾跟壽司海苔,因為比較不喜歡醋飯的味道,想說來挑戰韓式紫菜捲,裡面是麻油香米飯。一切的前期準備都很周到,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也很順暢,心裡面暗暗的自喜「哇原來這就是開竅」,想不到就在最後一個捲壽司的步驟發現自己買的海苔太小片,料太多,再來就是沒捲過壽司,一開始還把捲簾都捲進去,傻眼想說要怎麼切啊?折騰半天最後包出來的壽司濕濕軟軟的,切都不能切,相當的令人不開心心一橫把它做成手捲就塞給全家大小吃了。今天早上起來還是不甘心,海苔太小包不起來,那我去買蔥抓餅來包,夠聰明吧?結果賣相是很好啦,令人悲傷的地方在於....各位可以往下翻閱。

 

<韓式紫菜捲需要準備的食材> 就算失敗了,食材上面還是準備的很充足的啊

  • 壽司用海苔 (這就是這道菜成敗的關鍵)
  • 生菜或萵苣
  • 韓式泡菜(一整顆的)
  • 小黃瓜
  • 牛小排或豬五花肉片

牛小排用胡椒和鹽稍微抓過 進平底鍋煎熟

白飯煮好以後加入香油 白胡椒 鹽 翻鬆

 

以下悲劇開始

因為不會包壽司,又買了太小片的海苔,包出來各式各樣慘不忍睹的條狀物,圖二這個勉強側面看還可以說是個手捲,已經是當晚最值得上鏡頭的一枚了。

 

今天早上我試圖用蔥抓餅皮來補救這場鬧劇,裡面還是一樣包泡菜,燒肉,還多家了起司跟蛋(這是什麼美而美的新品啊!)

 看弟弟吃的多麼的心累,他此刻應該有在懷疑人生吧。

最苦的是史哥,蔥抓餅包泡菜&牛小排實在是太有創意了,還忘了切,真是咬不斷理還亂啊!於是他就這樣整條牛小排抽出來吃掉,然後慢慢的吃掉剩下來exactly一模一樣的美而美蔥抓絣,起司加蛋口味的。

 

在這邊附上網路上找到的韓式紫菜捲正確打開方式,我的選料絕對是強出太多了,不過沒辦法一切都還是必須包成一個捲才能算數吧。希望下一次能夠挑戰成功。

 

 

做完這道菜的這天我感到相當的沮喪,簡直是躺在床上不能動那麼沮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也是這麼沮喪之下清楚感覺到家人跟朋友對我無底線的支持,首先當然是史哥很大聲的說『明明就是很好吃的韓式手捲你在說什麼?』,再來跟好朋友微信時發了那麼難看的照片,他馬上問「好吃嗎?好吃就好啦!」,最後是可憐的大兒子,因為他中午還要跑到警衛室巴巴地等我,拿這麼難吃的美而美蔥抓餅給他,我跟他致歉說媽媽忘了切,而且爸爸吃的時候一整條吸出來,他說不會啊!很好吃!這樣吃更有嚼勁!(其實他也是一整條吸出來吃)。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吧,當你做著很不拿手,很傻氣的事情時,還有人認真的吃完,一點也不覺得「我是倒了幾輩子的霉了吃到這奇怪鬼東西」,什麼是無條件的情誼跟愛呢?我覺得這就是。

題外話,就是這道菜也可以做成一個飯糰。史哥說以前他的阿嬤每天早上都捏一顆很大的飯糰,裡面包排骨跟蛋(那一定很巨大,我無法想像)給他帶去學校當早餐,他吃了一天,阿嬤問他好不好吃,他回答好吃,之後阿嬤就連續做了一週,然後是一個月,然後是一學期,然後是一整個學年......以致於國中還是高中同學對他的印象就是一位每天早晨捧著一顆飯糰在吃的人。我問他說不會想換早餐嗎?他說不會,阿嬤做什麼他就吃什麼。我想誰都願意每天煮飯給這樣的孫子吃吧,當然首先阿嬤包的飯糰一定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