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裡面關於弟弟的聲量好像偏低,原因是弟弟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活佛,他最喜歡的食物是小黃瓜,玉米筍,豌豆,荷蘭豆,白飯以及雞胸肉。還有他吃蛋不吃蛋黃,同樣的他吃蛋黃酥也只吃酥皮,留下中間黑黑一大沱像是壁球的東西,那個是棗泥加蛋黃(也就是蛋黃酥的全部!)所以為他煮菜基本上也沒什麼好煮的,全都水煮然後配上白飯就好了,他真的是一個六根清淨(又囉嗦)的小玄奘。

那天做完鳳梨蝦球,他提出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為什麼水果裡面只有鳳梨可以做菜?」我心想 Do you really care? 反正你什麼都不吃。當我反問他:『那你想吃什麼樣的水果做菜,媽媽做給你吃』,還好他沒有說西瓜或是拔辣或是榴槤,他說「蘋果」。所以我就上網查到了這個蘋果蝦鬆,說實在很好做,如果你們家也有清淡口味的小活佛其實滿適合。

蘋果蝦鬆的所有食材

  • 蘋果切小丁
  • 豬絞肉
  • 蝦仁
  • 生菜
  • 芹菜

有些上點規矩的餐廳會加馬蹄或是竹筍那些,再加上壓碎的Doritos或可樂果,不過反正是給囉嗦小玄奘吃的,還是簡單點好。

 

蝦仁切丁,芹菜切末,蘋果切小丁。

豬絞肉以醬油,糖,香油,白胡椒醃製過(大約三十分鐘)入鍋拌炒,炒出香氣後加入蝦仁,芹菜末,蘋果丁最後加。

生菜葉洗淨,包起來就是一捲蘋果生菜蝦鬆了。不過你可以看到蘋果的刀工還是很失敗,太大了,到底是蘋果丁太大還是蝦仁太小呢?這是個相對性的問題,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哲學議題。

 

 

上菜的時候囉嗦小玄奘說了一句『蛤!為什麼有蝦子!』,對,他非常的討厭海鮮,所以這個蘋果蝦鬆他整個只看到蝦子,沒看到最喜歡的蘋果。這時候史哥曉以大義(我覺得他講稿準備很久了)『弟弟,看事情要看好的地方,看正面的地方,這樣心情好,好事情才會越來越多喔』我覺得這已經是我老公好言好語的極限了,趕緊上前把所有蝦子撥給姐姐(姐姐非常喜歡吃蝦子),蘋果撥給弟弟,皆大歡喜,大家都得到自己想要的,這道菜為莎士比亞 四大喜劇之一『As You Like It』皆大歡喜致上最高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