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跟我年輕的時候( i.e. 還沒有小孩以及還沒有戒酒的時候)宵夜最喜歡去到黃金海岸,兩個人點一盅胡椒蝦,一盅蒜頭蝦,兩大杯(以及之後繼續的再繼續的兩大杯)生啤,談天說地高談闊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也不是業務我也不是客戶,彼此應酬的這麼有滋味。不過現在,講故事完可以躺在床上看個書滑個手機,兩個人都清醒著聊幾句,當天已經是唐xx星座專家說的『心想事成大展洪圖』的好日了吧。生活或要說是如此枯燥乏味而無華,還是從暴發戶的嘴裡說出比較不會真的想死

 

奶油胡椒蝦的食材 

這道菜的食材很簡單,做起來也有架勢,適合在家邊顧孩子請客下酒(在家顧孩子AGAIN )

  • 大白蝦 (其實應該要用泰國蝦,但我想不出除了去釣蝦場釣還能去哪裡買)
  • 奶油
  • 黑胡椒、白胡椒、胡椒粒
  • 大蒜

 

 

 

大膽的剝好幾顆大蒜,八顆到十顆都沒關係,麻油下去牑出香味。

蝦子入鍋翻炒,到兩面稍紅即可。

 

取一個小砂鍋,將剛剛報炒的蝦子,麻油,大蒜都倒進去。

大膽的加入各式各樣胡椒,黑的白的細的粗的,讓他們蒙上一成灰。

最後在上面家一塊奶油後,蓋上蓋子中小火悶十分鐘,讓蝦汁流出後再收乾,胡椒會更香。

最後完成打開如末圖,蝦子呈現微微金黃色,蒜頭跟胡椒味都非常香。

 

這道菜準備起來簡單快速,秘訣在於這個小砂鍋,擺起來就是不一樣,真的有在黃金海岸吃胡椒蝦的感覺(如果是銅的上面還有logo就更完美了)。最後的餘汁可以拿麵包來抹或是配白飯都是極品,當天因為我們家沒有麵包,白飯又被餓死鬼小屁孩們挖光了,剛開完會出來的史哥憤而想舉起來喝 我跟他說我會存起來,不過想當然是沒有,剩下根本沒幾滴。

以前是不是哪篇課文有唸過甜蜜的負擔啊?吳晟的是嗎?對我來說孩子的出現不是負擔,但是青春揮霍自由的失去的確讓人感傷,這純粹就是老了嘛,別把生活的憋悶怪到孩子頭上。話雖如此老娘現在剛挖完兩顆深埋床鋪的化石起床,弄完他們的早餐,等一下要帶他們坐公車上學,肯定不會化妝也只會穿運動褲,擠在一堆面如死灰形容枯槁的上班族裡,牽著他們溫暖的手,校門前接受黏黏的不情願的一吻,再目送他們往校園深處走。這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