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七八月,在我心中排名前三名可畏的大概是1.暑假, 2.水逆, 3. 鬼門開。第二第三項孰先孰後還可以爭論一下,看你比較相信西方占星學還是東方鬼神說,但是第一項大概有小孩,沒小孩的人都一樣的害怕。沒小孩的單身貴族或頂客族這時候去到餐廳心中一定一百個髒話,我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子到人多的餐廳吃飯時總是要鬼哭狼號,而通常這樣討債鬼身旁的父母或祖父母都異常的慈眉善目,絲毫沒有要干涉的意思,其他人一樣花錢卻感覺在防空洞裡吃了頓晚餐。有小孩的家長也覺得痛苦,因為世界上誰的時間最多?小孩的時間最多,殺都殺不完。夏天,燥熱,不想出去不想動,食慾變小,晚睡晚起,惡性循環....一個暑假小孩子可以完全打回嬰兒,大人也可以打回原形。
 
因為以上種種的原因,我們家的小孩沒有暑假,是的,你沒有聽錯,他們沒,有,暑,假。不去學校不代表放暑假啊,我們規劃了澎湖之旅,救國團上課,足球課之外,在家每天都要念書,做家事,下雨跑小區十圈,沒下雨去河邊跑兩公里。睡到自然醒看卡通這種日子可以給他們過個幾天體驗體驗,不過絕對不到易放難收的地步。
 
做菜也是一項折磨教育孩子的好活動,從買菜,洗菜,切菜,上菜,收碗,往往可以累死小孩也累死大人...姊姊喜歡,弟弟則胡搞瞎搞,不過沒關係,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洗洗切切吃一頓飯,然後孩子們還可以幫忙洗碗。在選教孩子做菜時我選沙拉跟涼拌為主,要煎煮炒炸的那種還是慢慢來吧。這兩道菜完全沒有難度,很適合炎熱的暑假吃,小孩子做完後也會自己乖乖的吃光。
 
<廢柴人妻的奇怪料理步驟-番茄牛肉溫沙拉>
 
1. 洋蔥逆紋切片,泡過冷水可以洗去嗆辣感。
 
 
2. 甜椒,黃瓜,洋蔥切丁,小番茄切對半。
 
姊姊很細心,刀工也不錯,把刀子交給她我不會擔心,但是還是給了她最小最不利的一把水果刀。
 
3. 牛五花肉片下滾水輕涮,到變色,稍稍帶點粉紅也沒關係,就可以撈起。
 
4. 水滾後,青花菜整顆下去燙,約三到五分鐘變成深綠就可以拿起來泡冰水,因為是做沙拉所以我沒有燙太軟。
 
5. 所有燙好的食材放入保鮮盒中,加入和風醬油,烏醋,檸檬汁,還有剛剛燙牛肉的一點牛肉高湯,蓋上盒蓋讓小朋友搖,再搖,不停搖,一直搖....。這也可以消耗他們的體力!
 
姊姊做完以後很開心,她現在正在換牙,有一顆很大的門牙,另外一顆則一時半刻還沒有這麼大。
 
 
<廢柴人妻的奇怪料理步驟-胡亂拍黃瓜>
 
這道菜還真的是胡亂拍,步驟很簡單,重點也是一樣讓小孩消耗體力而已。
 
1. 黃瓜切塊,切半圓柱形後,讓你們家的孩子拿起最不值錢的馬克杯來,不要怕,用馬克杯底敲他們!!
(槌子怕敲到手,刀背怕切到手,拳頭怕傷到手,這時馬克杯出奇的好用,給發明家一百個讚!)
 
2. 拍裂拍開的黃瓜一樣放進保鮮盒裡,加點白醋,糖,蒜頭,香油,胡椒鹽,闔上蓋子搖晃後就可以吃了!
 
 
 
 
至於我小時候的暑假在做什麼呢?睡到自然醒,吃豆花,找好朋友騎腳踏車,玩瑪莉兄弟,晚上跟我妹一起在房間吹冷氣看第四台,睡前央求我爸去石牌夜市買鹽酥雞跟刨冰,吃完宵夜後沒刷牙就上床睡覺,第二天一路又睡到中午,暑假作業?那是開學前一天的事!
 
噓,不要告訴姐姐跟弟弟。
 
哪裡有連續兩個月不回家的夏令營也請推薦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