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曉得有沒有被發漏到本家庭滯留澎湖一週的故事,雖說是個意外的旅程,不過澎湖就是一個怎麼樣都不會令人失望的地方,算一算前前後後從戀愛單身,到結婚帶孩,這個地方我們今年來了算是第八趟,而這一趟旅程跟小卷這個生物結下了很深的緣份。 首先是夜釣小管(小卷是小管的俗稱),全船二十幾個人只釣到了四隻,丟臉到船長每個人退了一百塊; 再來不管是在海洋館,地質館,生活館,都看到很多對於鎖管科生物深入淺出的介紹,這意識型態暗示的覺得不搞個一桶來吃好像錯過了什麼; 果然最後一天的馬公魚市就看到滿坑滿谷粉紅色的粉嫩小卷,我們買了一隻水晶中卷回飯店給餐廳料理,還被收了300塊料理費,有點愚蠢因為這裡的中卷新鮮到只要川燙一下就很鮮甜脆嫩了。
 
回到台北,樓下大潤發也有賣小卷,就像魚市導遊說的一樣,大部分冷凍過後久了臉色都是煞白的,只有剛撈上來馬上冰凍的才會粉紅粉紅,是微血管的顏色。不過這次我買到的算新鮮,也滿大隻,大潤發的海鮮部我給你們一個讚。
 
<廢柴人妻的奇怪料理步驟>
 
1. 隔夜飯 (跟炒飯一樣要用隔夜的才會粒粒分明)加上一顆蛋黃,肉鬆,一點蠔油調味後攪拌。
 
2. 小卷去掉鬚鬚跟裡面的器官以後,用清水稍微沖洗。
3. 將肉鬆飯塞進小卷中,大約七分滿就好,因為蒸完小卷會縮水。
 
4. 塞到七分滿之後,末端用牙籤穿過固定住。
(可以看得出來我塞的還是有點太滿,肚子好像快要爆炸了XDDD)
 
 
5. 將小管整齊排列在不鏽鋼容器中,放進薑,蔥,米酒,醬油,糖,電鍋外鍋一杯水蒸至跳起後燜五分鐘。
 
 
6. 切片盛盤後,淋上鍋裡的醬汁,加上蔥花,就是這等模樣,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還有大腸包小腸的感覺(那為什麼不去汀州路買大腸包小腸呢?) 
 
\
 
結果當天家父吃了之後,嘖嘖稱奇說好吃好吃,一直到看到盤裡面小卷的頭跟鬚鬚(對,主婦比較小氣,想說捨不得丟蒸起來一塊吃)才恍然大悟:『喔!這是小管喔!』原來他也以為是大腸包小腸,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做這道菜呢其實....囧。
 
好啦,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分不清花枝,透抽,小管,軟絲,魷魚,章魚...這一家子好吃的要命的海洋生物,以下這張圖讓你一目瞭然,很清楚吧!那下次換你教我了因為我還是分不出來(除了魷魚跟章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