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廢柴人妻的料理其實已經私下進行到三十二道,但是因為本人相當懶怠在照相跟文章上面,所以至今只能呈現十三道,沒有關係,做人總是要截長補短,那我們達不到的目標我們就直接砍半不用補了....哈哈哈。

 

昨日我本來心血來潮想要包餛飩的,這也是廚藝恩師開導我的菜之一,但是在台北,買個餛飩皮好難好難,你問我有能有多難,你找個兩隻腳的雞還比較簡單(雞本來就兩隻腳!!)我們一開始很笨的去問手工餃子攤『請問有沒有賣餛飩皮』被青了大概堆起來有十個台北101的白眼然後說沒有,這時我想說人情淡薄啊,不過後來一想,你去肯德基問有沒有冷凍雞塊可以賣,難道不會被店員掄牆說md你幹嘛不直接跟我點!

 

後來我們走了好遠好遠到了傳統市場,終於找到了一枚餃子皮攤,不過老闆也是相當冷漠的說賣完了(此時他的眼神飄忽到市場的另外一頭),機伶如史哥馬上知道另外一頭還有一個餃子皮攤,這不知道是老闆的眼神太有戲還是我老公太愛演,反正我們就去冷漠老闆視線射向的另外一頭,果然!有另外一個competitor!! 老闆兒啊老闆兒,一起把市場做大不好嗎?幹嘛這樣藏東藏西的呢?況且....不過是個餛飩皮!!!

 

另一頭被雷射光聚集的攤子有個不耐煩的小伙子,我怯怯的問(怯個什麼啊不過是買個餛飩皮)『老闆還有沒有餛飩皮』,可能是本人不擅跟販者溝通,他就拋給我兩大袋餃子皮跟一袋餛飩皮,跟我說:『最後的』.....那當然趕快買下來管他是什麼xx皮,付錢之後我也怯怯的問不耐煩小屁孩『請問冷藏可以保存多久』畢竟我買的餃子皮跟餛飩皮大概加起來也有兩百張左右,結果得到了一個比復聯三(就是那個無限之戰)更令人錯愕的答案『最好今天就要包完』.....意思是說本人今天要包兩百顆餃類的東西就對了,md反正清明節前後折一折當紙錢燒了算了,當時的我負面能量就大概這麼強。

 

如果您還有耐心看到這裡一定覺得我要開一個ptt的婊特板,但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類似鄭豐喜那一條船,本人當天堂堂正正包出了一百多個餃子,今天,我也包了一百多個餛飩。請叫我包餃婆,這個創傷後遺症就是做夢手都在捏捏捏。

 

<癈柴人妻的料理步驟>

我如果說只要買到餃子皮一切都好辦會不會太癈....對不起但這是真的,那好吧我們還是走一下流程,做一下這個介紹的動作。

1. 買到餃子皮 (你是有多皮,真的很欠揍)

2. 餃子內餡可以有很多組合,玉米豬肉,玉米牛肉,芹菜羊肉,芹菜豬肉,香菇豬肉,香菇玉米,芹菜玉米,高麗菜豬肉....再下去我真的要翻臉了這種數學乘來乘去的東西我不行,那就果斷的選擇玉米豬肉跟素三鮮。

3. 我先講玉米豬肉好了,這比較符合人性,玉米粒+豬絞肉,記得加入香油,鹽,白胡椒,一點醬油膏,餡兒比較有味道。

4. 至於素三鮮我真的很不想多談,正版的素三鮮是韭菜,蛋皮,粉絲,那我就是連餃子皮都買不到了還叫我買韭菜(找藉口),所以當天我用了絲瓜,香菇,跟粉絲。對啊這種組合就像吳奇隆,木村拓哉跟約翰藍儂一樣出世驚人啊!怎麼可能有這種組合呢?(5566給我滾開)

5. 那包餃子不就是包進去折一折嗎,還真的沒有什麼技術,對不起這段算我灌水。

 

<癈柴人妻之歹路不可走>

就是不要買這麼多個餃子皮而且很俗辣的不敢跟老闆說我要買的其實是餛飩皮而且餃子皮不用這麼多!!!!

 

 

 

 天秤座的弱點就是愛面子不敢拒絕,這就是活証啊。感恩老闆當天只剩下這些,不然我可能要開起八方雲集或是四海遊龍才用的完。

IMG_20190409_150852.jpg    

 玉米豬肉,很正常,請大家可以多選擇這樣正常的人生。

  IMG_20190409_150256.jpg

但是偏偏有人跟我說『素三鮮』,此時我的頭毛都快要炸成阿福羅犬(喔喔洩漏年紀),那我就選了這三素,很仔細的切成丁,切成丁,切成丁.....你以為那個希臘神話推石頭上山的薛先生西佛斯很慘嗎?沒有,切丁更慘,我們台灣郎贏了,耶!

IMG_20190409_145912.jpg  

喔喔!小綠不給力果汁機又出來了,非x譜牌你們真的不要找我寫業配文嗎?我都把一台爛透了的果汁機快搞成碎石機了說。

IMG_20190409_161554.jpg

Claim要吃素三鮮的任性奧客,來啊來啊,來搖波霸奶茶啊。此時我心中默默的想『終於可以買一台食物粉碎機了吧』(不過並沒有這種機器,那個叫食物調理機)

IMG_20190409_161825.jpg

 

 

 第一個包出來的素餃子好好笑XDDDDDDDDDD

IMG_20190409_161334.jpg

 之後就好多了,這是素餃子的內餡,大哥,獻給你的喔!(kiss)

IMG_20190409_162550.jpg

 包了一百多個餃子以後,有點精神不濟,想說,今年(which means the whole 2019)我們都吃不完,我也不要包了,天哪。

結果當天就被吃掉一半,依舊(按順序)是最支持我的史哥,人最好的公婆,沒辦法的兩枚小孩.......謝謝你們,總是無條件的支持我跟吃完我的奇怪料理,作為一個真的很爛的廚師,對你們除了愛意跟歉意,還有就是努力發想下一次要繼續煮什麼給你們吃。

IMG_20190409_170604.jpg

 

 

我看過很多勵志的文章,成功人士的書,告訴我們,努力最終有結果,奮鬥才能出頭天,史蒂芬顆為先生的七大原則大概也是如此,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為先.....我也當過這樣狗屁東西的講師,說實在話這都比不上包完兩百個餃子餛飩皮那樣的感覺,人生不就是這樣,把餡包起來,把餃子皮用完,冰起來,或吃掉。一顆餃子的哲學,昨天我學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