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必須要說,自己不是一個很家庭化或社會化的人,雖然天秤座的基本性格會讓我假裝隨和,其實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中國人好衰。

第一衰,齊家治國平天下,一出生,就背了比海龜殼還重的殼,海龜還被保護呢,自己背上的殼只能自己扛。試問,我的家怎麼啦,幹嘛一定要齊整,然後天下關我什麼事呢?

第二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血濃於水的因緣,排列在名利生態圈之後。

第三衰,過。年。

 

『我兒子真不成材,只能考上xxx』

『我兒子忙翻了,剛成助理教授,都沒時間看我』

『我女兒幫我買了xxx,根本沒機會用到,這都多大把年紀了』

『要不是我幫他們付了xxx費,哪有今天』

『啊,他好多女朋友,就是一個都不入眼,真是的,我好想抱孫子』

 

其實上面的人,一個都不好相處。

不知道為什麼過年成為一個大家可以盡量批評打分數的時節,沒有結婚扣分,結婚沒有孩子扣分,結婚有孩子老公跑掉扣分,結婚有孩子有老公沒事業扣分,結婚有孩子有老公有事業不會下廚洗衣服扣分,聽了很多朋友的故事以後,我只想說一句話:耳聾好幸福!

 

好吧回到千層白菜豬肉鍋的作法:

  1. 找到一個適當的燉鍋,高度不要太高,因為白菜要切的剛剛好配合鍋子的高度。
  2. 白菜洗淨剝開,一片一片攤開。
  3. 白菜一片,豬肉(建議肥一點的豬五花,因為白菜真的很清淡)一片,層層夾開。
  4. 就著白菜夾豬肉,依著鍋緣高度切開。
  5. 層層就圓周排列,一直到內心。
  6. 內心可以鑲入一朵菇。此時看起來像一朵花。
  7. 開小火,慢燉,白菜出水,豬肉釋出甜份。
  8. 起鍋前灑一點鹽,加些蔥花。湯頭非常的甜跟純粹,我的女兒吃了三碗。

 

我在除夕夜煮這道菜的時候,其實百感交集,中國人的人情就像這樣一層層的裹覆,慢慢熬,慢慢煮,總是煮的出甜味。只是千層之下,有沒有那樣的豐富呢?有多少的人情,你是甘願領受的呢?有多少的繁文褥節,你想要一把火燒掉的呢?

 

於是我下定決心,短短的人生裡面,我只對心裡面的這些人好,因為層層的關係裡面,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

 

 

mmexport1549928128382  

mmexport1549928126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