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臭臉姐姐跟唐僧弟弟去看吉卜力手稿展,這是弟弟第一次進到中正紀念堂,是的他是個土生土長的上海小屁孩,講話熱愛捲舌。我必須說這不是一個很適合小孩看的展覽,比較適合文青啊,小情侶約會啊,年輕網紅打卡啊,而且動線也很奇怪,裡裡外外總有三層的人在看同一副畫。最後的紀念商品販賣,我有點疑心是不是不用錢還是499福袋自己裝什麼的,現在不是很流行499之亂嗎? 簡而言之這樣的展覽看完肚子會非常非常餓,因為覺得整個人被掏空了,包含胃袋,所以回家決定做實實在在的炸醬麵,人生和我們的晚餐一樣都不能空虛度過。

不過今天備料的部份沒有拍,並不是什麼fancy的備料(其實備料的路線一直都很樸實哈哈)。

[奇怪料理步驟]

  1. 蒜頭,蔥段下鍋爆香,加入豬絞肉拌炒
  2. 豆干切丁,毛豆洗淨,入鍋一起拌炒
  3. 加入甜麵醬,蠔油,白胡椒鹽,糖,一碗高湯
  4. 黃瓜切丁,麵條煮熟(不然呢?)
  5. 炸醬鋪上麵條,黃瓜最後置頂,再加點鍋裡的芡汁

[廢柴人妻之歹路不可走]

  • 我認真的懷疑家裡的鍋子是聚寶盆,沒錯!它就是聚寶盆!不管我怎麼小心,東西都會越炒越大鍋,自從廢柴人妻開始下廚之後,外子只有越吃越撐的份,不應該啊?
  • 明天拿這個鍋子來炒銅板,炒美金,炒股票
  • 芡汁不夠多,構成了一碗超乾的炸醬麵,嚴格來說它有點像碗粿 XDDDD,醬汁是醬汁,白麵自己黏成一團白粿,沒有要互相交流的意思耶。
  • 外子聽聞我要做炸醬麵,開心的說好棒,上面可以加點花生!跟以前上海阿姨煮的一樣!可以感覺他真的很期待這碗麵。最後得到了沒有花生的碗粿,希望你對人生還要繼續保持樂觀喔,加油喔好嗎?

就是這個聚寶盆!明天我會炒鈔票,各位觀眾請按時收看喔

IMG_20190120_194817

 

 是的廢柴人妻開始進化了,開始有擺盤這樣的陣勢出現喔,那麼這個桌墊完全是我買錯了,當你辛辛苦苦做完菜擺完盤滿臉都是油光,展開這個桌墊的時候有種想翻桌的感覺,立可白拿來!

IMG_20190120_201818 IMG_20190120_201804   

 

[倒楣食客評語]

  • 臭臉姐姐:好吃,很好吃,像洋菇加冰淇淋加巧克力一樣好吃。但是太少醬。
  • 唐僧弟弟:好吃,像牛肉裡加著青菜,青菜裡加著牛肉。
  • 註衰外子:超好吃,就像以前沒有吃過炸醬麵一樣,今天第一次吃到(翻譯: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乾的炸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