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自從行憲紀念日休假被取消以後,或是自從不在外商公司工作以後,聖誕節就再也沒有歡樂度假的感覺了。在上海工作時尤是,老外老闆們也要回家過年啊,整個公司跟空城一樣,根本不用請假,到了公司開了電腦就可以出去喝咖啡,然後等五點左右回公司關電腦跟拿包包了。如果說讓我懷念工作的一百件事,第一件就是聖誕節前後不用請假可以到公司爽爽上網顧空城了(有時候還一路空到過中國年)(不過這件事情現在好像也一直在做),第二件到第一百件就是:沒有。

昨天晚上,也就是聖誕夜,我做的是白醬培根義大利麵。這道牛肉漢堡排義大利麵是暑假做的,照片可以看出小屁孩還穿著短袖。因為想要應景一下所以挖出過去的食譜(還有想要趕進度)

牛肉漢堡排義大利麵的食材

  • 牛絞肉
  • 豬絞肉
  • 蛋黃
  • 洋蔥、黑胡椒、番茄醬
  • 普通義大利麵要的材料

 

因為主角是牛肉漢堡排,所以義大利麵怎麼煮就隨性吧!好吃的漢堡排就算配上切仔麵也可以吧?但是光煎牛肉,容易變得很老很乾,最好加入油脂豐富的豬絞肉,這樣煎出來的漢堡排才會鮮嫩多汁。

想買牛絞肉的當天偏偏大潤發沒賣,只好買牛肉絲回來自己剁,這天應該是史哥不在我才有機會使使看家裡這把大菜刀。牛肉絲剁成絞肉,出乎意料的口感更紮實,眼力好刀工好沒前科的朋友們可以試試不要買絞肉,自己用剁的。

牛絞肉,拌入豬絞肉,加入洋蔥後攪拌。再加入蛋黃幫助凝結。最後加入黑胡椒、鹽、番茄醬調味。

將調理好的牛肉泥做成員球狀,大概是壘球大小。

平底鍋放入無鹽奶油後,將剛剛做好的壘球們擺上,用鍋鏟壓平,不要壓的太扁,留一點厚度比較像排餐。兩面都煎出香味,表皮略焦黑以後就可以了。

盛盤,旁邊配上義大利麵,普通的作法都可以,這次我用蝴蝶麵簡單澆上玉米醬而已。短袖小唐僧吃到不要不要的。旁邊是他最心愛的三種配菜:毛豆、小黃瓜跟小番茄。

我常常在想,聖誕節的意義除了交換禮物,樹立聖誕樹,裝飾燈飾跟吃一頓大餐以外,對於沒有基督教信仰的人,還有什麼呢?年輕的時候自己過過或是跟男友約會,氣氛還滿好的,有了小孩以後,慢慢的就變成一種滿足孩子願望的儀式。姊姊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發現沒有聖誕老公公,或是聖誕老公公就是她老杯跟老木的,弟弟我確認應該很早就清楚這回事,因為他會假裝配合我們許願或集點的遊戲,然後直視我的眼睛說「媽媽恐龍奇兵這家店有賣喔」。有些人會覺得不該一天到晚買玩具給小孩,我倒是覺得還好,適時的滿足孩子的慾望,或是讓他們以健康負責任的方式換取想要的玩具,也是提早訓練他們世間事想要就得付出的道理。弟弟比起姐姐對玩具的敏感度跟渴望是比較強的,但這不代表不好,他為了得到想要的玩具而努力的動力也很強。姐姐則是個無欲無求的腐女,從不穿裙子,也不玩barbie,萬聖節想扮吸血殭屍,一說要買衣服或玩具她大多興趣缺缺,說已經很多了,也因為這樣,很難激起她為了什麼而奮起努力的想望,算是一個目的性很弱的孩子。未來這兩個孩子會走向什麼樣的路,長成什麼樣的大人呢?做媽媽的我也無法掌握,我能做的就是確保他們在還想過聖誕節的每一年,都煮一頓大餐,想一種集點機制,準備一份禮物,跟他們爸爸一起繼續假扮聖誕老公公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