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史哥的家人,一邊偏胖,一邊偏瘦,但是我覺得這個世界的審美觀應該趁早被改變了,胖瘦只是方寸之間,那是度量衡,天平,體重計,各式各樣計量工具的事,人活著不多少存著一點靈性吧,只要健康快樂就好。

........於是我就健康快樂到突破體重的新高XDDDD,這時候只好乖乖的幫隔壁室友準備瘦身餐哈哈哈。

朋友推薦我『八小時斷食法』,而她也毅力驚人的瘦了好多,我很想效法,但屈指一算,晚上十點鐵定要吃宵夜的我,每天第一餐要到下午兩點才能吃耶!!!我試了一天,隔天冒冷汗不舒服,朋友趕緊勸我先別斷食了命要緊,是說為了宵夜我真的其他都可以放棄的其實。

此日準備了瘦身蔬菜湯跟蔥爆杏鮑菇,各有其功用,瘦身蔬菜湯就是擋餓的,蔥爆杏鮑菇則是擋宵夜的。

 

<瘦身蔬菜湯>

快點把所有你平常不想動筷的蔬菜倒進來!番茄,芹菜,青椒,洋蔥,香菇,高麗菜,土豆....這道菜的要理就是用很多很健康很高纖的蔬果塞飽你的胃....最難的就是清洗蔬菜,切塊,這些東西個個有自己的切法,要一起處理很難耶。切菜禪此時出現,慢慢切,緩緩切,跟它對話,深呼吸,好好的給他盛好,意思是,你就算再怎麼不好吃,我也是感謝你的...這樣。

大水煮滾,放入蔬菜,略滾五分鐘,剩下小火熬十五分鐘,不要太久,不然菜葉不好吃。關火後略灑一點鹽。湯水記得多一點,這樣熬出來的湯水出乎意料很鮮甜,喝都喝飽了,你還要吃什麼啊!

<宵夜杏鮑菇>

據說杏鮑菇是最高纖的蔬菜,那當然對本人有長期只進不出的問題,大大的有功效啊!既能解決xx,又能瘦身,一舉兩得,一石二鳥,一箭雙鵰,此舉何不為之(三國演義快不要看了!)

切蔥,越細越好。燒黃油,爆蔥,下滾刀塊過的杏鮑菇,略呈金黃色,下鹽,胡椒,香油,起盤。

(MD,一般食譜的文字敘述都好冷感。)

 

切菜很不容易的!所有廚藝的正宗都是從切菜開始。我不知道為什麼男人都很怕血,史哥只要看到我拿起菜刀就『喂喂喂我來我來!!!』(下接五百個驚嘆號)這樣我是怎樣可以切小丁啦,總要練習的吧???

IMG_20181206_130145IMG_20190117_131858.jpg

這鍋子是不是好大好大有夠大?這鍋熬出來的湯我都覺得可以餵飽任何地方的難民了,結果在我們家,大概兩餐就不見,是的我們家的人有喝湯強迫症,湯好棒,只要是湯湯水水,自動可以生出兩三個喝湯的胃沒有問題的。

 

IMG_20190219_205722

 

 我必須說宵夜吃杏鮑菇還滿爽的耶!而且有這麼多蔥,吃起來很過癮,鹽酥雞滷味麻辣燙什麼的都滾邊去吧。(自我壯膽,其實還是很想吃)

IMG_20190219_204056IMG_20190219_204633       

 

<食後記>

國外最近流行胖肚大叔,小李子也上了,殊不知我們家早就有一個。可以為了家庭肥胖的男人是真男人,只是肥胖還是不好啊,此後一個月都要以史哥的體重為本宗,據他本人說要瘦到76,我覺得一個人剖兩半是不是比較快啊XDDD

我也曾經很瘦很瘦過,食不知味,整天就是喝咖啡,那時候的我照相很漂亮(現在的鏡頭都是么壽的廣角),可是一點也不快樂。現在的我,食慾大好,體重大增,運動大量,最開心的事就是跟老公去跑五公里以後,吃虱目魚跟滷肉飯。有時候會不明白以前在追求什麼,但是現在明白自己的好。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nionelsa 的頭像
    onionelsa

    onionelsa洋蔥艾爾莎的廢柴人生

    onion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